02
9 月

真空成型模具各處抽芯機構結構設計。

A處最簡單,分模面選取在凸台拐角處,設置有專用合模限位裝置,保證活動塊定位準確;脫模行程由氣缸控制,保證活動塊導向部分總處於模體孔內即可,因活動塊小,無需專用導向裝置。但氣缸中心應與活動塊所受吸附力的中心重合。

1.活動塊B 2.直線軸承與軸承座3.氣缸1 4.活動塊C 5.活動塊A 6.氣缸2 7.連接板8.連桿1 9.氣缸3 10.活動塊D 11.氣缸4 12.活動塊E 13.連桿2

B處和C處抽芯原理與A處相似,分模面選在將被隔架遮住的地方,在模具中央共用一個氣缸,該氣缸對兩個活動塊同時控制。考慮到活動塊細而長,每個活動塊設置有兩根拉桿,兩根拉桿通過連接板與氣缸相連接,兩根拉桿同時也起導向柱的作用。為了保證運動平穩順暢,與導向柱相配的導套採用直線軸承。活動塊上設置一台階,作為合模限位用,用脫模限位有專用限位塊。

D處抽芯機構結構設計的關鍵是活動塊旋轉角度的確定,它牽涉到連桿及其支座的優化設計,借助CAD模擬活動塊的運動,很方便地實現了這一設計要求。活動塊上分模面位置的確定也很重要,既要保證活動塊不能太大,又要保證活動塊運動不受干涉。

E處設計的關鍵,一是四根水平連桿相對活動塊受力中心位置的確定,要保證吸附力全部傳遞到模體上;二是根據活動塊的運動軌跡確定上分模面的位置及其傾斜角度,以保證活動塊運動不受干涉。輔助脫模氣缸的選取塑膠真空成型只要能保證抽芯機構正常運動即可。

**************************************
竣富
真空成型 厚板真空成型塑膠板押製

真空成型


TEL: (049)252-0743
FAX: (049)252-0736
E-mail: b318691@ms27.hinet.net
魏先生: (0910)487-398
彰化縣芬園鄉員草路一段97號
**************************************

Share

, , , , , , , , , , ,